樱花年糕

忘掉所有美丽的牺牲

【原创】恐龙

《恐龙》


我站在这里,又一次站在这里,充满悲伤。

我是个护士,每天帮各种病人换洗纱布包扎伤口,取挂点滴。

日子过得很平常,但是人们却不知道怪物已经蠢蠢欲动。

城里发现了第一具尸体,身体残缺的不成样子,到处是血骷髅。

见到那场景的人们都吓坏了,他们不敢推测那具尸体生前经历了什么,或者是什么样恐怖的生物才可以做出这样的杰作。

后来,人们才知道,那是恐龙。

恐龙不止一只,它们偷偷地进攻,慢慢侵入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。



我站在医院的天台上,我的同事在我旁边,他们在照相。

他说,你笑一笑啊。我一抬头便看见他关心的样子。

就是,要开心啊。旁边的女生过来挽起我的手臂。

可是我只能感觉到沉重。

我仰头看向空旷灰沉的天空,感觉心中堵塞,一时间涌上来几层的悲伤。

我流泪了,止不住的流泪。

站在天台上,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悲伤。

但我不知道理由。


恐龙要来了。

我们科室的主任说。

大家一下惊慌起来,悉悉索索地发出各种声音。

什么叫恐龙要来了你说清楚!有人已经开始慌了,声音都变了调。

当然有慌的人,也有不慌的人。

隔壁的女生默不作声,手里在磨着一把红色锯子,眼睛还警惕着扫视其他人。

我还看到有些人把科室里唯一的刀具拿在自己手里。

身边同事担忧的看着我,我释然地拍了拍他们肩膀。

不知为何,我很坦然。

我也不过是个救死扶伤的护士,鬼门关并不差我一人。

人在世上,终难逃一死。




办公室的宁静被第一声尖叫打破。

人们知道那代表着什么。

大家开始逃亡——在狭小的办公室里,与恐龙躲猫猫。

可是恐龙真的太聪明了,它一直在黑暗处观察人类,然后伺机出动,往往收获不小。

我看着它们杀死一个一个人,我的脚步已经僵硬了。

我并不是害怕,这场景仿佛经历过似的。我只是僵硬着,看着这个地方和这些转瞬即逝的人——我的同事们。

眼睛里被溅入了血滴,耳边充斥着昔日同事们的惨叫与痛苦声。

我多想像神父安抚世人一样,告诉他们,上帝会保佑你,阿门。



但我确实有了一些悲伤。

当我确切看到发生了什么时,这些悲伤比之前又更加深刻。

那个攥着锯子的女人转过头来,她的锯子沾着刚染上的新鲜血液。她盯着我的眼睛说,这人太吵,会把恐龙引来这里,要不然躲在这里的你和我都会死。

我突然恍然大悟了,原来我在躲着吗,那我当然得出去走走了。



我对拿着锯子的女人点了个头,离开了那里。

刚转身,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滴着不明液体的嘴,还有要将我耳朵震聋的嘶吼。

我站在那里,动也不动,直视着那只恐龙的眼睛。它也不动了,像是在思考。

我不觉得这种动物能有什么思想,总不会看在我英勇无畏的样子上不吃我。

所以,恐龙还是咬了我。

但是我没有死,我只是变异了。

我看了看手上长出来的绿色指甲,舔了舔嘴里冒出来的獠牙,加入了它们的行动。

最终我失去了意识。




醒来后,我脑子一片空白,发现自己站在医院熟悉的天台上。

周围人正嚷着一起照相。

我被他们欢乐的气氛所感染,终于忍不住心里的悲伤,哭了起来。



-FIN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