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花年糕

忘掉所有美丽的牺牲

【原创】21度车厢

《21度车厢》

命运在死神面前一文不值。

开着冷气的21度车厢,充斥着冷漠的社会气息。

我觉得胸口闷闷的,可能是下雨的缘故。

而对于人们普遍的冷漠和麻木,我是了解的。

抱着孩子的女人不放弃的给孩子喂食,头靠在座子上一直沉睡着的中年男子,右后方沉默不语的黑色装扮的年轻情侣,还有个别零落的人们。

我早就意识到那个男人有问题。

他的眉毛杂乱无章,脸上有着短小的胡须。

神情似笑非笑,眼神却又隐约带着着兴奋。

身穿红色的汗衫,脚踩一双黑色鳄鱼鞋,在阴沉的环境下显得突兀。

一根不知名的烟卷叼在嘴里,他慢悠悠的晃着,停在一个人面前。

对面的是一个小姑娘,穿着一身素雅白裙。

可能有二十,也可能没有。

姑娘抬起头,似乎不知道即将发生什么,只是愣愣的看着眼前莫名其妙的男人。

男人“呸”的一口吐掉嘴里的烟,

“小妹妹,我烟掉了,你帮我捡下呗”

小姑娘没有动静,她有点僵硬,应该是有点被吓到了。

我静静地看着这些,发现周围的人大概都在忙着自己的事,而无人好奇这样细腻的角落。


我对接下来发生的事不感到意外。

“叫你捡没听到啊”

“啪”

男人给了姑娘一个耳光,姑娘跌坐在地。

这样的声响终于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,或许吧,但他们无动于衷,看着姑娘被男人打得无法反抗,奄奄一息。

我抑制不住的战栗,极力控制着自己的躯体让它不再发抖,连呼吸都不敢惊动空气。

不只是愤怒,同情,还有庆幸。

——还好不是我。


直到最后,姑娘死去了。

她浑身是血躺在地上,就这么离开了这个世界。

没有犯过任何罪,没有做错任何事。

只是飞来一场横祸,而死神选中了她。

又或者死亡才是解脱吧——就存活于这个世界而言。

那个男人嗤笑了一声后离开了,没有一个人拦他。

空气静的只能闻到地上那卷烟残留的味道。


在巨大的波涛翻涌中我惊醒了,

环顾四周,原来此刻我还在寒冷的21度车厢。

周围的人依旧在不停的忙碌。

我知道的,他们总是这样忙碌,一日复一日。

接着,就有一双鳄鱼鞋出现在我视线里,

我抬起头,看见了面前站着的红色身影,

他说,

“小妹妹,我烟掉了”

“帮我捡下呗”

-FIN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