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花年糕

忘掉所有美丽的牺牲

【原创】蜘蛛

《蜘蛛》

这是个脑子有问题的人没错了。

和我住在一个屋檐下,我根本想忽略他的存在,却没有办法不关注他的存在。

他从来讲不出完整的句子,身体永远瑟缩在一起,这让他看起来总是别人矮了一截。

还喜欢说话时咬自己的手指,我不着痕迹的移开视线,心中暗暗作呕。

胆小就罢了,还有妄想症。


“你难道看不见吗?那些...是那只大的......像巨人一样.........它两个眼珠盯着我...比我还高...我根本跑不动...”

他又来了,我翻了个白眼,这段时间他比之前更加精神不稳定了。

我真想摆脱他,我说,“你能不能闭嘴啊,你在说什么东西?我真搞不懂,你害怕你就搬出去,让我落个平静也好。”

我走到他面前,居高临上的俯视着他。

他忽然抓住我的手,我被吓了一跳,赶紧抽出手大声对他喊,“你干嘛?有毛病。”

我赶紧走开了,他在后面喊,“你不知道吗?那只蜘蛛,他只在夜晚出现!”

我脚步顿了顿,嘴角忍不住讽刺的笑了一下,我要是相信他,那我也是脑子有问题的人。


那天夜里,他一改往常夜里喃喃自语,而是大肆叫嚷起来,甚至把周围的东西都摔在地上。

各种碎渣,我进来时就看到这幅场景。

要不是杀人犯法,而且这个人是我的合租,我早就......

我也没干什么,我揪住他的领子,“我警告你,你再这样胡说八道我就打死你!”

他手脚不停挥舞,眼神惊恐,“它又来了!我要死了,它有房子那么大...不!它比房子大的多!那只蜘蛛!它还会说话......”

我看到他手指着我背后的墙壁,那什么也没有。

我实在听不下去他的胡话,他却突然跳起来指着我身后,“那只蜘蛛,它来了!它要吃人了!”

我受不了了,打算一拳下去让他闭嘴。

但我没看到我的身体已经被一团黑暗笼罩住。

三秒之后我感受到身体被撕裂的痛,我的内脏被拉扯成几份,血液冲刷着整个屋子。

我想,我太自大了,所以以为自己看到的就是事实。

原来真的有蜘蛛。


感谢上帝,我还能在蜘蛛的嘴里看这个世界最后一眼。

还有他,看着我被吃下去,没说话也没有动。

他在笑,我的眼珠即使已经被咬碎也看得清清楚楚,那是一种阴森让人不寒而栗的笑。

在身体慢慢被吞噬时,我也在回顾我这短暂的一生。

说到底,我是无知的庸俗的一个人。

要不然,我也该知道他和那只会说人话的蜘蛛早有过会面。

我早该知道的,这一切都是阴谋。


-FIN

评论(4)

热度(3)